April 16, 2020

回馈社区,奔腾再献爱心


无疑,2020 年的这场新冠疫情无论对于哪个国家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有人戏言:新 冠疫情阻击战,中国人打上半场,全世界打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尽管这是个段子颇 有些自嘲的意味,但却非常准确地形容了海外华人在抗击疫情中的出色表现。二月,当武 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奔腾人作为海外华人一份子,在华夏总校发起号召后,奔腾中文学 校积极响应,仅仅几天时间新老家庭共献爱心,最后筹得善款25,000 美金,捐给了武汉 同济医院。


武汉出现拐点之时,海外游子还未来得及庆贺,新冠病毒紧接着肆虐美国,转眼间新 泽西州成为重灾区。中国是我们挚爱的故乡,美国是我们生活的家园,祖国有难我们义不 容辞,帮助社区度过难关也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责任和义务。疫情紧急,周边各单位以及坚 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社区服务人群都急需口罩。


为了对抗疫情,支持社区,在获知口罩货源渠道的第一时间,由教务长刘彬老师和先 生牵头,华夏奔腾中文学校全体校委会人员于4 月2 日晚上召开了紧急远程会议。会上 21 位校务人员即时达成共识,大家都表示愿意个人捐款帮助所在社区抗疫情度难关,并 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内通过Venmo、Zelle 以及PayPal 途径筹得捐款。


从4 月10 日收到第一批口罩至4 月16 日,奔腾校务人员从取货到分装,分几次将口 罩送到了学校所在市镇Parsippany 及周边的Mountain Lakes 和Fairfield 的市政厅、 警察局、消防局、教育局、救急中心、邮局以及老人公寓等机构。各受捐部门负责人都非 常感动,盛赞我们的善举。在这个时候,我们代表的不是某个团体,我们表达的是“海外 华人”的爱心。


华夏奔腾中文学校只是众多华人团体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战疫中,华侨华人向世界展 现了有责任感、有担当、胸怀大爱的形象。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全人类团结起来,战胜 疫情曙光在即。同舟共济,爱心无界!


华夏奔腾中文学校校委会

2020 年4 月16 日

Photo1.JPG
Photo2.JPG
Photo3.JPG
Photo4.JPG

Photo5.JPG

Photo6.JPG

Photo7.JPG

Photo8.JPG

 
Copyright  © 2020 Morris Chinese Academy, New Jersey USA.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your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to webmaster@mcanjusa.org